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李保东大使在“李国栋及丽迪·亚雷诺德中西合璧联合国艺术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2-06-28 23:23
 

  莫雷斯·卡布罗大使,

  辛哈西尼大使,

  西田恒夫大使,

  丽迪·亚雷诺德女士,

  李国栋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祝贺“李国栋及丽迪·亚雷诺德中西合璧联合国艺术展”开幕。

  今天画展展出的作品是由丽迪·亚雷诺德女士和李国栋先生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联手创作的。在创作中,李国栋先生先在宣纸上写下中国书法,留出一半空间给丽迪·亚雷诺德女士,由她以西方绘画形式将空白处填满,形成一幅幅以西方绘画技法诠释中国书法的奇妙画作。他们的作品是真正意义的中西合璧。这些作品富有创新精神,令人耳目一新,引起了纽约艺术界的关注。

  李先生是一位造诣很深的中医,用自己的爱心救助过很多病人。他对中国文化、中国书法有独到见解,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李先生和丽迪女士的联合创作,是文化友好交流的象征。两位艺术家的合作,是人民友好交流的范例。

  联合国一贯倡导多元文化和谐共荣。今天的画展,是世界不同文化相互尊重、彼此借鉴、共生共荣的生动体现,是对联合国宗旨和精神的良好诠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