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应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邀请在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演讲

2012-09-24 22:38
 

  应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主席侣海林邀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9月21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题为“非传染性疾病一场慢慢演进的灾难演讲会。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会员、多国女大使、大使夫人及纽约各界百余人出席。侣海林主持演讲会。

  陈冯富珍在演讲中指出受全球化、城镇化和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影响,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癌症、肥胖症等非传染性疾病发病人数急剧上升,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新挑战,严重威胁人的健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陈冯富珍用大量的科研成果、统计数据及案例生动介绍了非传染性疾病威胁长期被忽视的现象并深入分析了其原因及危害。她强调,为应对非传染性疾病的挑战,各国政府有责任制定政策,改变对人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社会环境;有关企业应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公民社会应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大众应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陈冯富珍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听众极大的兴趣。演讲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演讲后,陈冯富珍还就世卫组织与企业合作、健康教育、基础医疗的全民覆盖、健康宣传有效平台、公民社会的作用等十余个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交流。演讲会结束后,听众仍久久不愿离去,围绕在陈冯富珍周围互动交流。听众们纷纷感谢侣海林主席邀请陈冯富珍做讲座,认为讲座是大家都关心的,而且应引起广泛重视的问题。陈博士的讲座内容详实,信息量大,发人深思,让人警醒,是妇女国际论坛最好的讲座之一。

  会后,侣海林和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部分执委及友好人士与陈冯富珍博士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