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体验中国饮食文化--包饺子派对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功举行

2012-11-09 11:08
 

  11月8日,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主办的“体验中国饮食文化--包饺子派对”在常驻团宴会厅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联合国高级官员夫人、常驻联合国37个国家大使夫人以及美国各界嘉宾共73人出席,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公参主持。

  深秋的纽约,飓风桑迪刚过,暴雪雅典娜顷至。然而,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嘉宾们参加包饺子派对的热情。下午三点半,各位女士在风雪后的严寒中陆续抵达代表团,派对正式拉开序幕。

  侣海林公参首先致辞,感谢各位女士冒着严寒支持本次活动,随后生动细致地介绍了饺子这一中国传统美食的形、意、味等特点,及其在中华饮食文化中的独特地位。侣公参希望各位女士通过动手学习包制饺子,不仅掌握其烹饪方法,更重要的是从中体会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随后,各位出席活动的女士经抽签分为九个小组开始学习包制饺子,每个小组各有两名外交官或家属担任教员。教员们从和面、擀皮到包制成形,向女士们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和示范,随即女士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实践。虽然开始时尚有些生疏,但在教员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饱满的饺子陆续呈现在托盘上。大家在包饺子的同时也就各国饮食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有说有笑,热情高涨。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各位女士的劳动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活动也进入了高潮环节--评比和颁奖。每个小组选择一份最优秀的饺子作为代表参与评比。在全体参与者的评选下选出了优胜者,并在大家的掌声中为比利时大使夫人颁发一等奖,为摩洛哥大使夫人颁发二等奖,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颁发三等奖,为其他七位女士颁发优秀奖。

  之后,代表团两位大厨向女士们演示了煮饺子的方法和步骤,并准备了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宴。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各位女士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飓风和暴雪带来的寒意一驱而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及各位女士均高度赞赏此次活动,表示从中不仅学到了饺子的制作方法,更深刻体会到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来宾们还特别对侣海林公参和中国常驻团的工作人员为举办此次活动所作的细致安排表示诚挚感谢,纷纷感叹在经过飓风暴雪袭击之后,中国常驻团还能克服很多困难举办这样一场在纽约外交界从来没有过的别开生面的活动,实在令人钦佩和感动,让大家在严寒中体会到一份特殊的温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