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13年春节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招待会

2013-01-31 09:11
 

  2013年1月31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联合国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王大使首先代表李保东大使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全体外交官向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

  王大使说,过去的一年,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成绩,中国外交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身处中国多边外交工作第一线。在中央和外交部的领导下,直接参与了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处理,为维护国家核心利益、《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付出了积极努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大使说,中国国际职员和中文媒体记者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展现了中国的良好形象。你们积极支持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事业,支持中国外交,支持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工作。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常驻团也感谢你们。我们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国际职员在联合国的发展,关心和支持中文媒体的工作。

 

  王大使说,新的一年,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中国外交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更为有利的国际环境。我们将继续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同时也决不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牺牲国家的核心利益。相信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得到广大国际职员和中文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宝贵支持。

  吴红波副秘书长代表国际职员感谢常驻团为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举办春节招待会。他表示,中国国际职员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为促进国家发展和中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还展出了“第四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部分获奖作品和联合国中国国际职员摄影作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