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知名画家王林旭教授作客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做现代艺术讲座

2013-04-18 03:20
 

  4月16日晚,应常驻联合国妇女小组邀请,全国政协常委、知名画家王林旭教授作客常驻团做现代艺术讲座,受到常驻团外交官、家属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王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畅谈了他对现代艺术的独到见解,特别介绍了由其创建的“超象”画派的艺术要素、形成条件和发展趋势,并通过播放幻灯片、记录片等多种方式,展现了其本人的创作历程及一幅幅精彩绝伦的画作,加深了大家对现代艺术的理解和感悟。

  侣海林公参主持讲座,她感谢王教授在百忙之中来到常驻团,表示王教授开创的 “超象”艺术画派,是在传统中国水墨画基础上吸收西方抽象艺术精华而生成的一种全新美术范式,其艺术成就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通过聆听大师的讲座,有助于大家开拓视野,提高艺术鉴赏力。侣公参并勉励大家注重知识学习与积累,不断提高艺术修养,丰富文化内涵,为继承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讲座结束后,大家仍兴致盎然,纷纷请王教授签名合影,并就中西方艺术交融互鉴、“超象”画派的艺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

  此次王林旭教授来纽约,主要是将其创作的两幅“超象”艺术作品《互动的世界》和《共同的家园》无偿捐献给联合国,李保东大使、王民大使和潘基文秘书长出席了交接仪式。上述两幅作品将悬挂于整修后的联合国大会楼东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