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千手观音”揭开第68届联大高级别会议序幕

2013-09-23 10:56
 

(图片:中新社 李洋)

  9月23日,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联合国邮局合作举办的联大残疾与发展问题高级别会议纪念邮票首发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纪念邮票主题为“突破残疾障碍,积极面对人生”,纳入并主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邮票首发式在世界政要云集联合国的时刻举办,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卡茨、联合国经社部社会政策与发展司司长芭丝等出席致辞,并共同为“千手观音”邮票揭幕,活动由联合国邮局局长菲勒主持。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卡茨表示,近年来联合国发行了一系列中国元素的邮票,深受各国喜爱,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及日益上升的国际影响力。

  联合国经社部社会政策与发展司司长芭丝表示,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政府致力于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是对国际残疾人事业的最大贡献。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介绍了“千手观音”舞蹈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有关情况,表示本套纪念邮票在方寸之间传递尊严与价值,充分体现了联合国邮局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和特殊艺术的赞赏和大力支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说,“千手观音”联合国纪念邮票首发式拉开了第68届联大高级别会议序幕,展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体现了联合国对中国社会事业尤其是残疾人事业的充分肯定。刘大使介绍了中国梦的内涵及其与和谐世界理念的关系,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包括8500万残疾人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千手观音”所承载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正是中国梦的具体体现。

  9月23日,第68届联大残疾与发展问题高级别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率团出席。此间发行的高级别会议纪念邮票是高级别会议的亮点,其中“千手观音”邮票在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中最受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