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14年春节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招待会

2014-01-22 12:53
 

  2014年1月22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在招待会上致辞,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等230余人出席。

  刘大使代表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拜年,祝愿大家马年吉祥安康,事业有成。他说,大家远离祖国,在联合国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常驻团就是各位的家,希望大家今天能这里充分交流,共贺新春。刘大使表示,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对于许多中小国家而言,联合国是它们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的唯一希望。大家在联合国秘书处工作,就代表着这种希望,肩负着国际社会的重托。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发展中大国,在联合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56.8845万亿元人民币。中国的国际地位、影响和作用日益提升,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不断深化。刘大使感谢中国国际职员多年来对常驻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全体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吴红波副秘书长代表国际职员感谢中国常驻团为大家举办春节招待会,表示去年是祖国在前进道路上取得新的伟大成就的一年,今年祖国将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道路上迈出新的显著步伐。正如习近平主席讲的,我们将通过改革开放使国家更加富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公平正义。当前,国际组织越来越重视中国作用。在联合国高级职位上,中国籍公务员的面孔也越来越多。相信随着中国发展强大,将会有更多中国人走进国际公务员队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心系祖国,牢记《联合国宪章》,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即兴表演了文艺节目。现场充满和谐欢快、热烈喜庆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