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为李燕端大使竞选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委员举行招待会

2015-06-16 11:36

 

  2015年6月1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为李燕端大使竞选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委员举行招待会。各国常驻团大使和外交官约150人参加。

  刘大使致辞表示,李燕端大使有丰富的人权领域工作经历和深厚的国际法造诣。她热爱工作,正直、真诚、直率、乐观、有亲和力,深受同事们尊敬。李大使完全胜任消种委员会的工作。在40年的外交生涯中,她多次代表中国出席联合国各类人权会议,参与人权条约谈判和中国履行人权条约报告的撰写。她曾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法律顾问、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外交部条法司参赞等职。

  刘大使说,作为一位女性候选人,以及来自亚太地区的唯一候选人,李燕端大使的当选将增进消种委员会委员的公平地域代表性,促进委员会的性别平等。中国政府支持李燕端大使竞选,支持她当选后独立公正履职。希望各国在选举中给予李大使宝贵支持。

  李燕端大使表示,很荣幸被中国政府提名竞选消种委员会委员,希望继续有机会为人权保护事业和实现《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做出贡献。如果当选,她将严守委员会行为规范,独立、客观、公正履职。

  来宾们高度评价李燕端大使的阅历和学识,预祝她在即将举行的选举中成功当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