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建军88周年招待会

2015-07-23 09:08

  

        7 月 23 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驻地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招待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周明少将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副代表王民大使、驻纽约副总领事程雷,联合国维和部副军事顾问福斯特少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联合国秘书处官员、部分国家常驻联合国军事顾问,美国友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等各界人士约300人出席。

  周明团长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胜利经历了88年的光辉历程。不久前中国国防部公布《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阐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战略任务。据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承担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义务,与联合国及其它国家进行了密切合作。目前为止,中国已向联合国16个维和任务区中的9个任务区派遣维和部队,维和兵力涵盖 步兵、工兵、警卫、运输、医疗、军事观察员、参谋军官等多种类型,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总兵力近3000人。展望未来,中国军队将加大参与国际维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的力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招待会期间,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播放了2015 年版《今日中国军队》纪录片,并向来宾散发了中、英文版《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以及其它有关中国国家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材料。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