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加2016年联合国国际义卖活动

2016-05-06 06:30

  5月4日,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国际义卖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北门广场内隆重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刘结一大使及夫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章启月总领事、常驻团吴海涛大使及夫人龚亚琨、常驻团朱夕其参赞等出席活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夫人柳淳泽女士主持活动开幕式,与刘结一大使夫妇亲切交谈并共同参观中国展台。

  本次义卖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名义举行,由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夫人委员会和联合国妇女协会共同主办,共有80多个联合国会员国以及10余个国际妇女组织参加,以义卖各国手工艺品和特色食品为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与工艺品、食品义卖,工艺品展位推出唐装、内画壶、茶具以及龙井茶等富含中国元素的义卖品,食品展位销售宫保鸡丁、煎饺、春卷等特色中式餐饮。中国展位前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往来游客络绎不绝,一些商品供不应求,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潘基文秘书长夫妇对中方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义卖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本次义卖活动收益全部捐赠给联合国妇女儿童等慈善项目,展现了中国大国责任和积极支持国际慈善事业的良好国家形象,同时对中国文化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