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

2019-08-08 22:18

  2019年8月8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到任拜会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

  张军表示,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给当今世界带来严峻挑战。联合国面临更多困难。联合国是多边主义和全球合作的象征。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中心作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联合国工作优先领域,也是广大会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期待。中方愿同联合国加强合作,推进落实减贫等发展中国家普遍关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明娜常务副秘书长积极评价中国在联合国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感谢中方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工作。阿明娜强调,中方为落实2030年议程、应对气候变化、推进南南合作、促进互联互通等作出重要贡献,得到各方广泛赞誉。联合国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全面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