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第74届联大五委招待会

2019-11-21 21:50

  11月2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第74届联大五委招待会。第74届联大五委主席、塞浦路斯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弗洛亚尼斯,联合国大会事务副秘书长阿比连,管理事务助理秘书长兼主计长拉马纳坦,信息通信技术事务助理秘书长丽亚兹,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特尔齐,以及多国常驻代表、副代表、五委专家等约150人出席招待会。

  张军大使致辞表示,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也是全体会员国的大家庭。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有赖于会员国的支持。各国应共同维护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有效应对挑战、完成使命,不辜负世界人民的期待。联大五委作为负责行政和预算事务的委员会,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张军表示,中国始终是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每年向联合国缴纳会费摊款约15亿美元。中方在充分履行财政义务的同时,支持联合国不断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中方感谢会员国信任,支持中方当选2020-2026年审计委员会委员。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强合作,增进互信,携手努力,让未来更美好。

  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为联合国事业所作巨大贡献,共同祝愿本届联大五委常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