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会见圭亚那常驻代表坦帕大使

2019-11-25 06:15

  

       11月25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会见圭亚那常驻代表坦帕大使。

  张军大使祝贺圭亚那将担任2020年“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国,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坚定支持发展中国家维护团结和共同利益。中方将积极支持圭亚那履行主席国职责,为发展中国家实现更好发展营造更为有利的外部环境。

  坦帕大使赞赏中方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以及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坦表示,中方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极大提升了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促进了民生改善。中国发展为发展中国家实现自主发展提供了范例。圭方期待以“77国集团和中国”为平台,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集团成员保持团结,有效维护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