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2020年新春招待会

2020-01-21 11:00

  

       1月2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2020年新春招待会,邀请联合国秘书处中高级官员出席。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宾客盈门,充满着欢声笑语。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及夫人、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及夫人同来自联合国各机构的人士齐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话友谊与合作。

  第74届联大主席班迪,安理会轮值主席、越南常驻联合国代表邓廷贵,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维奥蒂,和平行动事务副秘书长拉克鲁瓦、法律事务副秘书长苏亚雷斯、管理事务副秘书长波拉德、副秘书长兼特殊处境国家高级代表乌托伊卡马努,反恐办主任、副秘书长沃伦科夫,大会事务副秘书长阿比连,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切迪克,亚太事务助理秘书长基亚利、法治事务助理秘书长祖耶夫、人口基金副执行主任沃达法等联合国高级官员300多人出席招待会。

  张军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大家致以亲切的新年祝福。张军表示,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习近平主席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站在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当口,面对既充满机遇也极具挑战的世界,我们要共同营造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携手建设团结和谐的世界大家庭,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张军强调,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同联合国站在一起,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以更有力的行动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的和平安宁作出更大贡献。2020年中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的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将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增添新的动力,为实现各国共同发展创造更大机遇。

  常驻团阳光学校的小朋友们给来宾们献上了充满童真童趣的啦啦操,妇女小组带来了优美动人的古典舞,以精彩的表演向大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招待会还安排了书法、茶艺、灯谜、包饺子、糖葫芦等中国传统年俗项目,吸引了联大主席班迪、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等众多来宾争相体验,流连忘返,使大家共同体会到过年的味道,共同分享了节日的欢乐,成为招待会一大亮点。整场招待会隆重热烈,始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班迪、邓廷贵、维奥蒂、拉克鲁瓦、苏亚雷斯、乌托伊卡马努、沃达法等联合国高官在招待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向中国人民拜年,祝中国人民鼠年快乐幸福,并高度评价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为促进世界和平安全、发展和人权作出突出贡献,祝贺2019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大关,祝愿中国在新的一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来宾们纷纷感谢中国常驻团专门为他们举办招待会,认为这体现了中方对联合国的高度重视,一致表示这次招待会新颖精致,创意十足,充满了浓厚的文化韵味,既让人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又让人深切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是多边主义和联合国的中流砥柱,期待着新的一年同中国常驻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图片来源:中新社 廖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