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助理秘书长科里斯

2020-08-17 10:36

  8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视频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助理秘书长科里斯。

  戴大使积极评价双方合作,阐述了中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介绍了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和成就,强调联合国人权工作应平衡推进公民和政治权利以及经社文权利,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同人权高专办的对话沟通。

  克里斯感谢中方对人权高专办工作的支持,赞赏中方积极倡导多边主义,积极评价中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建设性姿态,表示所有人权相互联系、不可分割。国际社会在应对疫情时应聚焦经社文权利,实现更好的重建。所有国家在人权领域均面临挑战,联合国愿在人权领域向会员国提供协助。各方就人权问题开展对话至关重要。期待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