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军大使作为安理会主席会见非盟和平安全理事会主席

2021-05-12 05:02

  5月1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应邀视频会见非盟和平安全理事会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常驻非盟代表埃尔哈姆迪。双方分别介绍安理会和非盟和安会5月重点工作,并就索马里、萨赫勒、利比亚等非洲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张军表示,安理会与非盟和安会是重要合作伙伴,要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非洲和平稳定。中方将非洲作为担任安理会主席期间的工作重点,将于5月19日举办安理会高级别会议,帮助非洲推进疫后重建,消除冲突根源性问题。中方愿继续推动安理会与非盟合作,更多倾听非洲声音,更好发挥地区组织作用。

  埃尔哈姆迪表示,非盟和安会讨论的很多议题都在安理会议程上。两机构应发挥彼此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解决非洲热点问题。希望安理会更加重视非盟和安会在非洲问题上的立场。阿尔及利亚感谢中方对非洲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非中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