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军大使会见第76届联大当选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

2021-06-12 00:06

  

  6月11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会见第76届联大当选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

  张军表示,中方祝贺你当选第76届联大主席,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已专门向你致电表示祝贺。张军说,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世界面临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冲击,也面对气候变化、经济复苏等各类突出挑战。广大会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更加重视联大作用,普遍期待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中国将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积极参与联大各领域活动,全力支持联大主席履行职责。

  沙希德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向他致电表示祝贺。沙希德说,马尔代夫同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是国与国友好合作的典范。我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联大在维护多边主义、加强抗疫国际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