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哈特

2021-06-29 10:50

  6月28日,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应约视频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哈特。

  戴大使表示,中方坚定践行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中心作用,将继续积极采取行动,同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习近平主席在去年9月联大高级别会议和今年4月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分别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已在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这体现了中方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中方愿同联合国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发达国家切实履行承诺,特别是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哈特表示,联合国高度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愿同中方加强协调沟通,推动今年气候变化格拉斯哥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联合国也愿提供一切必要协助,积极支持中方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