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视频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哈特

2021-09-03 17:30

  9月3日,戴兵大使应约视频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哈特,就第76届联大期间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等交换看法。

  戴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古特雷斯秘书长倡议的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将积极参与,与各方共同推动会议取得成功。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习近平主席去年宣布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我们重信守诺,正在推进落实。同时,中方愿同联合国加强合作,推动国际社会落实《巴黎协定》共识,坚持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敦促发达国家履行气候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承诺,为COP26成功举行创造条件。

  哈特表示,联合国高度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中的领导作用,热切期待中方代表出席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秘书处愿同中方加强协调沟通,共同推动这次会议凝聚各国政治共识,对外展现多边主义、团结与信心,助力COP26取得积极成果,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