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参加安理会代表团访问马里、尼日尔

2021-10-26 10:42

10月23日至25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访问马里和尼日尔。访问期间,戴大使同代表团其他成员分别同马里过渡政府总统戈伊塔、总理马伊加、尼日尔总统巴祖姆、总理马哈杜、两国外长等举行会谈会见,同社会各界人士、联合国和地区组织代表交流,参观了萨赫勒五国联合部队尼日尔指挥部,出席联合国牺牲维和人员纪念仪式。

戴大使在有关会见中表示,高度赞赏联合国马里综合稳定团在艰难危险环境下为维护地区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付出巨大牺牲。中方支持马各方加强政治对话,推进过渡进程,同时应充分尊重马主权和主导权,希望联合国和有关地区组织加强与马方沟通,根据授权开展工作,并形成合力。中方积极评价尼日尔维护稳定、发展经济取得积极成效,支持尼方反恐和发展经济、应对气候变化等铲除动荡根源的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充分理解并加大对尼方支持。

戴大使表示,中国是马里、尼日尔的真诚朋友和合作伙伴。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即将在塞内加尔召开,中方愿同非方加强对话,分享合作成果,共同应对挑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