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洲局长优素福

2021-11-30 23:12

11月3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应约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洲局长优素福。

戴大使积极评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非洲工作,介绍近期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情况。戴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宣布“九项工程”等对非合作重大倡议主张,为中非合作注入新动力。中方愿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深化在联合国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为改善非洲人道状况,促进非洲减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优素福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同中国秉持相同理念,都致力帮助非洲改善民生,实现发展。中非合作论坛是国际对非合作典范,中国不仅重视非洲和平安全问题,更重视人的发展、增进民众福祉。中国扩大对非投资,帮助非洲新建基础设施,有利于改善非洲人道状况。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愿同中方深化对非人道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