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南苏丹代表

2022-03-02 22:32

3月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应约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南苏丹代表多布斯。

戴大使表示,国际红会在南苏丹为改善人道状况,协助落实《重振协议》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并愿同国际红会深化合作。南苏丹是联合国最年轻的成员,国际社会要帮助南苏丹克服当前困难,推进政治过渡,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致力于消除冲突根源。中方政治上坚定支持南苏丹各方推进落实《重振协议》,经济上加大经贸合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并于近期提供粮食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提供疫苗,支持当地民众抗击疫情。中国维和士兵也为南苏丹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多布斯表示,国际红会在帮助南苏丹实现发展、消除冲突根源等方面理念同中方不谋而合。中国是支持南苏丹政治过渡的重要国家,也是南苏丹重要发展伙伴,赞赏中方向南提供大量援助,在南实施的水利、菌草等项目改善了民众生活。国际红会愿同中方深化在南苏丹人道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