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外长

2022-06-06 18:00

6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外长马卡莫。

马卡莫表示,莫桑比克和中国传统友谊深厚,始终患难与共、相互支持。中国坚定支持莫实现民族独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为莫抗击新冠疫情、应对北部恐怖主义威胁等提供了宝贵帮助,莫政府和人民心怀感激。莫即将竞选安理会2023-2024年非常任理事国,期待得到中国大力支持。如莫成功当选,愿深化同中国在安理会事务中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张军表示,莫桑比克是中国在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纽西总统引领下,两国传统友好与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祝愿莫桑比克顺利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面对国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中莫应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的团结合作,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