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团与联合国妇女署成功举办“中国宣传周”活动

2022-07-24 22:18

7月18日—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主办“中国宣传周”活动。妇女署及其各地区代表处连续一周每日通过推特、领英等社交媒体,图文并茂宣介习近平主席关于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评价中国在妇女领域的领导力和影响力,生动展示中国同妇女署合作成果。有关推文获千余次点赞及转发,引发积极反响。

妇女署总部发布推文表示,“中国是妇女署履行职责,在国家和国际层面推动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的关键支持者”,并配图引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原文:“要以疫后恢复为契机,为妇女参政提供新机遇,提高妇女参与国家和经济文化社会事务管理水平。要消除针对妇女的偏见、歧视、暴力,让性别平等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价值标准”。

妇女署亚太地区代表处发布两条推文,分别配图引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有关讲话内容,并表示在妇女赋权和性别平等方面,中国是妇女署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妇女署欧洲地区代表处以及驻波黑、利比里亚等国家办公室发文介绍中方与妇女署合办研讨会、开展疫后妇女培训项目等情况,积极评价中国为推动实现性别平等所作努力和独特影响。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通过个人推特转发妇女署推文并评论表示:“妇女能顶半边天。中方在促进妇女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令人自豪。中方将继续与妇女署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妇女合作并将妇女发展作为优先事项”。常驻团官方推特转发妇女署有关推文。

“宣传周”是妇女署每年面向主要捐资国举办的公共外交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对妇女和性别平等事业的关注,展示合作成果,凝聚各方合力,推动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