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军大使为刘振民副秘书长举办离任招待会

2022-07-25 22:34

7月25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小型招待会,欢送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拉特雷以及主管战略协调、反恐、后勤支助、裁军等事务的多位副秘书长,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巴胡思、开发计划署副署长拉奥-莫纳里等联合国机构高官,巴基斯坦、阿根廷、伊朗、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墨西哥、南非等国常驻代表或副代表等出席招待会。

张军大使首先致辞,对刘振民副秘书长离任表达惜别之情,高度赞赏他坚定践行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并为推动全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促进中国与联合国合作作出重要贡献。阿明娜常务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刘振民副秘书长带领联合国经社部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刘振民副秘书长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在联合国的工作,感谢各国和联合国秘书处同事的大力支持。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任命来自中国的李军华先生担任主管经社事务的副秘书长。

(图片来源:新华社 王建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