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纽约办公室主任拉尔夫·布雷德尔

2023-01-31 18:00

1月31日,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驻纽约办公室主任拉尔夫·布雷德尔。

拉尔夫感谢中方对工发组织的长期支持,赞赏中方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推进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包容和可持续的工业发展。期待与中方在联合国框架下在工业化、数字经济、推进可持续发展等议程中加强合作。

戴大使赞赏工发组织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表示中方始终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在全球发展合作中的中心地位,积极参与联大和经社理事会各项发展进程。中方将于今年召开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积极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已创设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加大对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投入,明确倡议推进路线图。倡议有关工业化、数字时代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与工发组织职能高度契合,期待工发组织继续支持并深入参与倡议,积极提出项目建议,同中方探讨开展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