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军大使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联合国暑期研修班学生交流

2023-05-31 21:55

5月3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应约为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联合国暑期研修班学生进行政策吹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交流。

张军大使表示,当今世界面临很多挑战,面对这些挑战,任何国家都无力单独应对。世界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在此背景下,联合国担负着更大的责任,承载着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当然,联合国的作用不尽如人意。要让联合国发挥作用,关键是会员国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摒弃单边主义、集团对抗、双重标准等行径。真正的多边主义就是要让联合国在国际体系中发挥核心作用,就是让国际法成为国际秩序的基础,就是在国际关系中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张军大使强调,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好,对两国和世界有益。否则,不仅两国受害,世界也受到影响。当前,中美关系遇到了较大困难,需要尽快重回健康稳定的轨道。为此,必须把握好两国关系的大方向,坚持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处理中美关系。美方应建立正确的对华认知,停止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尤其要正确处理台湾问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停止支持纵容“台独”分裂势力。

张军大使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大家都成为中美友好的使者,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负责安理会、经济发展、人权社会、裁军事务的青年外交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的情况,并围绕中国在安理会作用、在经济发展领域对联合国贡献、中国人权政策和朝核等问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