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耿爽大使 > 重要活动
耿爽大使出席“中立之友小组”成立仪式

2020-08-27 00:10

  

       8月27日,“中立促进和平、安全与发展之友小组”成立仪式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土库曼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塔耶娃大使主持会议,俄罗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埃及、卡塔尔、伊拉克、爱尔兰、哥斯达黎加等国代表参加。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

  耿爽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给世界各国带来巨大冲击。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严重损害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挑战,弘扬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协作是国际社会的唯一正确选择。中立政策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契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反映各国合作共赢的共同诉求。成立“中立之友小组”为志同道合的国家搭建了一个增强理解互信,推进预防外交,深化多边合作的有益平台。

  耿爽大使强调,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方愿同“中立之友小组”成员携手努力,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美好世界。

  “中立促进和平、安全与发展之友小组”由土库曼斯坦发起,旨在倡导中立政策,推动各国在联合国框架下加强协调合作,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促进国际和平、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