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耿爽大使 > 重要活动
耿爽:中方希望并相信白俄罗斯能够保持稳定与安宁

2020-09-04 01:10

  9月4日,在爱沙尼亚等国主办的关于白俄罗斯人权状况的阿里亚模式会议上,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阐述中方原则立场,强调中方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白俄罗斯内政,希望并相信白俄罗斯能够保持政局稳定和社会安宁。

  耿爽表示,中方一贯尊重白俄罗斯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白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安全和发展所作的努力,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白俄罗斯内政。近期白俄罗斯国内局势在向缓和方向发展。中方希望并相信,在卢卡申科总统的领导下,白俄罗斯人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持政局稳定和社会安宁。

  耿爽强调,国际社会应秉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遵循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外部势力在白俄罗斯制造分裂和动荡,反对任何国家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白俄罗斯保持稳定有利于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国际社会应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阿里亚模式会议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非正式讨论的形式,不属于安理会框架下的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