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耿爽大使 > 重要活动
耿爽大使在会员国同第78届联大主席候选人非正式互动对话会上的发言

2023-05-12 18:00

主席先生:

我欢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常驻代表弗朗西斯大使作为第78届联大主席候选人,全面介绍对下届联大工作的设想。中方期待在他带领下,第78届联大能为推动会员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各类全球挑战相互交织,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加剧,人类发展面临多重挑战。第78届联大将举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发展筹资高级别对话会等重要活动,并完成2024年未来峰会的筹备工作。

中方赞同把和平、繁荣、进步、可持续作为第78届联大工作的关键词,将积极支持弗朗西斯大使的努力,并愿与他一道推动下届联大各领域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我有两个问题想问弗朗西斯大使:一、如何让联大在加强会员国团结信任、合作应对挑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当前联大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推动今年9月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取得实质成果。在此基础上,如何推动明年的未来峰会进一步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突出挑战?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