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王毅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2014-09-27 11:39
      2014年9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

  王毅表示,中德关系今年取得了强有力发展。双方要继续努力,推动中德关系始终走在中欧关系前列。两国要保持高层互访,夯实战略互信,推动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发掘经济互补优势,推动新型工业化合作。为人员往来创造更便利条件,促进两国社会各界大交流。

  施泰因迈尔表示,在冲突不断的当今世界,中德关系的稳定发展是重要正面因素,不仅有利于两国未来的合作,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经济增长。双方要保持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不断为其注入新动力。

  双方还就乌克兰、伊拉克、伊朗核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中德双方要从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出发,推动有关问题通过政治途径得到全面、妥善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