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中国代表团梁恒在联大三委与伊朗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对话时的发言

2015-10-30 11:19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沙希德先生提交的报告和所作介绍。

  中方祝贺伊朗今年3月顺利完成国别人权审查进程,赞赏伊朗在这一过程中的建设性态度,注意到伊朗在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保护弱势群体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欢迎伊朗和联合国条约机构等在人权领域密切合作。

  主席先生,

  中方倡导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惠、合作共赢的时代精神,这也适用于人权领域。保护人权的首要责任在于国家,一国人民对本国的人权状况最有发言权。不顾当事国反对,强行设立国别授权,对促进该国人权毫无益处。希望国际社会全面、客观、平衡地看待伊朗人权进步及面临的挑战,更多倾听伊朗政府和人民的合理诉求,回到建设性对话与合作的正确道路上来。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