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5-11-10 14:34

 

新华社 李木子摄

主席先生,

  我感谢因兹科高级代表所作通报。

  当前,波黑局势保持稳定,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维护波黑的和平与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多族裔和谐共存,符合本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今年是《代顿和平协议》签署20周年。国际社会应以此为契机,推动波黑各民族不断巩固国家建设取得的成果,继续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议》,推动各领域建设取得更大发展,让波黑各民族享受发展红利。中方欢迎因兹科高级代表为推动波黑政治进程所做努力,希望他根据有关授权,继续为推动执行《代顿和平协议》发挥积极作用。

  中方一贯尊重波黑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主张波黑自主选择自身发展道路和外交政策。国际社会应尊重并支持波黑政府和人民对国家道路的选择,致力于促进波黑各民族团结,推动波黑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

  中方欢迎安理会通过第2247号决议延长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授权,希望欧盟部队继续与波黑保持密切合作,为维护波黑安全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波黑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