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就叙利亚等有关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2015-11-10 20:37

  2015年11月1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安理会审议叙利亚政治进程后向中外媒体发表谈话,阐述了中方有关立场。

  刘结一说,中国一贯支持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主张在联合国主导下,由叙利亚各方开展全面、包容和平等的政治对话协商,在日内瓦会议公报基础上尽快出台政治解决的具体安排。中国欢迎近日在维也纳召开的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此系安理会五常首次与地区国家一道共同商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达成了不少共识,具有积极意义。第二次维也纳会议将于11月14日举行,中方对此表示支持,希望会议能进一步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刘结一表示,安理会已就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通过多项决议,形成了广泛共识。包括中方在内的安理会成员和维也纳外长会议与会方均支持根据安理会决议要求,打击“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势力。国际社会的反恐行动应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合国的协调作用,同时不能搞“双重标准”,不能将恐怖主义同特定民族和宗教挂钩。

  当日,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磋商,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关于叙政治进程的通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