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加大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2015-11-21 22:38

 

新华社 李木子摄

  1120,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近期发动的恐怖袭击,强调恐怖主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敦促各国根据《联合国宪章》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并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与协调。同日,安理会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对发生在马里的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安理会会议上发言阐明中方立场并强烈谴责马里恐怖袭击事件。刘结一会后向媒体表示,安理会一致通过反恐决议并谴责马里恐怖袭击事件。这再次表明,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任何恐怖行径,不论出于何种动机,在何时、何地,由何人所为,都是严重犯罪行为,国际社会必须坚持统一标准,共同予以严厉打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多次就反恐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反对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是国际反恐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与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