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中方希望六国与伊朗早日达成全面协议

2014-09-26 02:04

  2014年9月18日至26日,伊朗核问题六国(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在纽约举行第七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伊朗外长扎里夫及六国相应官员与会。

  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民大使说,在本轮谈判中,各方都充分体现出早日达成全面协议的政治意愿,本着灵活务实的建设性态度,就铀浓缩等核心问题进行了认真谈判,探讨了一些兼顾各方关切的折中方案。各方并同意尽快举行下一轮谈判。

  王民表示,全面协议谈判己到了最后关键阶段,希望各方加强紧迫感,聚焦核心问题,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寻求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并尽快作出政治决断。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积极劝和促谈,争取早日达成公正平衡、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