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戴兵大使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2023年二常会关于执行主任讲话的发言

2023-09-05 21:39

主席女士: 

感谢罗素执行主任的介绍。中方肯定儿基会积极开展结构性供资对话,以更有效执行 2022-2025 年战略计划。 

当前,多重全球性危机交织叠加,全球儿童生存、发展和保护也面临诸多挑战。与此同时,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已实施过半,但整体进展远不及预期,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儿童健康、营养、免疫和教育等方面迫切需要儿基会的支持。 

中方赞赏儿基会以战略计划为指导,积极响应方案国儿童迫切需求,支持方案国优先领域,推进儿童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取得进展。同时,儿基会以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为契机,将儿童置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位置,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儿基会 2022年筹集资金再创新高,令人鼓舞。同时,中方高度关注儿基会面临核心资源占比持续下降的问题。中方呼呼传统捐助国切实履行供资契约承诺,增加核心资源捐款,保障儿基会履职能力。希望儿基会继续推进与国际金融机构、私营部门等利益相关方合作,逐步实现资金来源的多样性、灵活性和稳定性。

主席女士,

中方将继续支持儿基会工作,欢迎儿基会加强伙伴关系建设,支持并积极参与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中方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并推出一系列落实倡议的重大举措。在刚刚结束的金砖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金融机构即将推出 100 亿美元资金,专门用于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务实合作项目。欢迎儿基会积板在全球发展倡议和儿基会战略计划契合的领域提出项目合作建议,共同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