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耿爽大使在安理会审议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问题时的发言

2023-10-27 18:00

主席先生:

安理会此前曾多次审议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问题,秘书处在通报时多次提到武器弹药流入冲突地区可能引发扩散风险,应当采取严格管控措施。中方也多次就不断向战场投放武器的严重后果表达忧虑和不安。

当前,乌克兰危机仍未停息,地面局势依然紧张,外溢影响持续蔓延。我们再次呼吁乌克兰危机有关各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高度重视并全力防止武器弹药扩散风险,尤其要避免落入恐怖分子和非国家行为体手中,防止在更大地理范围内制造新的动荡和冲突,夺取更多无辜生命。我们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加紧劝和促谈,推动停火止战,避免加剧对抗,停止扩大分裂,携手应对危机的负面外溢效应,共同努力推动危机的早日政治解决。

中方始终同这个世界上期盼和支持和平的国家站在一起,始终坚持宪章宗旨和原则,始终致力于通过对话谈判推动危机政治解决。我们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接触沟通,加强对话交流,为和平聚集希望,为推动危机早日政治解决作出努力与贡献。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