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裁军与军控 >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
中国代表胡小笛大使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05年审议大会第三次筹备会上关于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问题的专题发言

2004-05-03 00:00


  主席先生:

  2003年12月,利比亚政府宣布自愿放弃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中国对此表示欢迎和赞赏。利比亚此举有利于加强国际防扩散的努力,有助于实现该地区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目标,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我们注意到,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通过外交谈判达成的。这再次说明,国际社会可以通过对话方式和平解决防扩散关切。中方赞赏有关国家和机构在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所作努力,希望利比亚政府与机构继续积极合作。

  中方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支持国际防扩散努力,支持中东地区早日实现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目标,并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此而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