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法律与条约 > 国际法庭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审议前南刑庭和卢旺达刑庭报告时的发言

2012-06-07 11:08
 

(图片:新华社 林琼)

  首先,感谢前南刑庭梅龙庭长和伯拉姆尔兹检察官,卢旺达刑庭卓森庭长和贾洛检察官的通报。我愿借此机会,祝贺梅龙庭长当选为国际刑庭余留机制庭长。

  关于两刑庭工作,我想谈以下几点:

  第一,安理会决议要求两刑庭于2014年底前完成工作,这一期限应得到遵守。我们高兴地注意到卢旺达刑庭有望在这一期限内完成工作,欢迎卢旺达刑庭在向卢旺达移交案件方面的实质进展。对前南刑庭而言,遵守这一期限仍面临挑战。我们鼓励前南刑庭在梅龙庭长领导下,继续实施相关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快案件审理进度,并欣慰地注意到相关改革措施已初见成效。

  第二,国际合作仍然至关重要。我们欢迎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等前南地区国家,刚果(金)、肯尼亚等大湖地区国家继续向两刑庭提供合作;呼吁有能力的国家在移交被判刑人、重新安置被判无罪人员方面向两刑庭提供合作;希望联合国有关机构继续探讨灵活可行的方法,解决两刑庭在人员留用方面遇到的困难。

  第三,应确保两刑庭向余留机制顺利过渡。余留机制卢旺达刑庭分支即将投入运作,前南刑庭分支也将于明年启动。为确保余留机制按期顺利行使职能,两刑庭、联合国法律部、国际刑庭工作组等已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希望这些机构继续努力,尽快解决未决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