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法律与条约 > 联大六委
中国代表王晨在第62届联大六委关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40届会议工作报告”议题的发言

2007-10-22 00:00

 

  主席先生:

  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本届年会继续起草、审议了有关公约、示范法及立法指南,我们对所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目前,贸法会的主要工作是在2007年底核准完毕《担保交易立法指南》和尽快完成《运输法公约》(草案)三读,争取2008年年会通过。这两份文件有助于促进各成员国在国际融资领域和国际贸易运输领域采用新的统一规则,有利于增进国际贸易的便利化。中国政府支持尽快审议通过上述文件。

  中国政府也十分赞赏贸法会利用第40届年会举办全球现代商务法律大会。中国政府认为,贸法会定期举办类似会议,有助于就各国际组织制定的国际规则的现状、各国商务立法及其实施等情况进行交流,有利于促进各国对国际商务法律文件的理解和执行。

  主席先生,

  贸法会作为联合国的专业法律机构,是全球制定国际贸易法律规则的重要场合,所起作用日益重要。贸法会秘书处致力于研究国际贸易发展的新情况和新领域,并为制定相应国际通行规则作了不懈努力,中国政府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希望贸法会能够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球贸易法律规则的统一进程。

  中国政府一直十分重视贸法会的工作,全面参与贸法会有关公约、示范法或立法指南的起草工作,参加了有关国际公约,在国内立法中借鉴贸法会有关示范法或立法指南的内容,并在国内开展有关工作,促进贸法会工作成果的宣传和推广。

  主席先生,

  2008年是《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也就是《纽约公约》通过50周年。《纽约公约》通过以来的执行情况充分体现了贸法会在统一国际贸易法律规则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影响和公约的全球影响力。中国将参加贸法会为纪念《纽约公约》通过50周年而举办的有关活动,并也将在中国内举办相应的纪念活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