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法律与条约 > 联大六委
中国代表史晓斌在第70届联大六委关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48届会议工作报告”议题的发言

2015-10-19 10:43
 

  主席先生,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本届年会对于各个工作组的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确定了下一步工作组的工作方向和指导原则,对于《关于仲裁程序的说明》的修订文本等正在制定的贸法会相关规则进行宏观的和技术性的指导,会议必将进一步推动各个工作组的顺利进行,从而为促进国际贸易法的统一和国际贸易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贸法会的工作是富有成果、卓有成效的。在仲裁、破产、担保领域,贸法会根据现行各成员国最新实践,对相关领域的新问题和新做法都作了规定。相关规则必将在各国相关领域立法中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对于完善各国相关领域立法都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中国代表团对本届年会的工作成果表示满意,并对贸法会秘书处高质量的工作表示赞赏。

  中国代表团希望,贸法会继续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入开展相关议题的讨论,以进一步推动全球贸易法律规则的统一进程。

  主席先生,

  中国政府全面参与了贸法会各工作组的法律文件起草工作,在国内立法中借鉴了贸法会有关示范法或立法指南的内容,并积极促进贸法会工作成果在中国的宣传和推广。今后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并参与贸法会各项工作,与其他成员国一道共同为促进国际贸易法的统一和国际贸易的发展作出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