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法律与条约 > 联大六委
耿爽大使在第77届联大六委“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55届会议工作报告”议题下的发言

2022-10-17 12:30

主席女士:

中方感谢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55届会议主席西蒙诺维奇先生和秘书长乔宾-布莱特女士就贸法会工作所做全面报告。过去一年来,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在推动国际商事规则的协调统一和现代化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制订出《船舶司法出售国际效力公约》等国际文书,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

中方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联合国贸法会的工作,一直积极参与各项议题的讨论和相关规则的制订,对贸法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赞赏。

主席女士,

联合国贸法会历经多年谈判,形成了《船舶司法出售国际效力公约》草案。《公约》草案充分考虑了不同国家、不同法系的立法和司法实践,为船舶司法出售的国际承认问题确立起法律规范,确保船舶买受人的所有权在其他缔约国获得承认,有利于增强相关权利的稳定性,有利于保护金融机构进行船舶融资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发展。中方支持第77届联大审议通过该《公约》。

主席女士,

在联合国贸法会关于《公约》草案的谈判过程中,各方一致同意,在《公约》正式通过后,由中方于2023年在北京举办《公约》签署仪式,并按惯例将《公约》简称为《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政府,诚挚邀请并欢迎各国届时派代表赴北京出席《公约》签署仪式。在今天上午的发言中,巴基斯坦、塞拉利昂、喀麦隆、伊朗等国代表支持在北京举办签署仪式,我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主席女士,

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并参与联合国贸法会工作,愿与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推动贸法会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