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4-05-15 00:42

主席先生,

  我感谢因兹科高级代表所作通报。

  中方欢迎波黑在促进民族和解、推动经济发展、加强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我们同时注意到,波黑要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仍面临一些复杂因素和困难,需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支持与帮助。

  中方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支持波黑各民族和睦相处,共谋发展。我们希望波黑各族人民从国家长远利益出发,采取切实举措,不断巩固政治进程成果,通过对话与合作方式解决分歧,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定》,推动各领域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波黑问题十分复杂敏感,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应采取平衡、慎重的态度,充分尊重波黑人民的主导权和自主性,致力于为推动波黑各民族团结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支持因兹科高级代表根据有关授权,以稳妥、建设性方式开展工作,继续为推动波黑政治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维护波黑金融和经济稳定提供帮助。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波黑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