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科索沃问题辩论会上的发言

2014-05-27 11:15
 

  主席先生:  

  我感谢扎里夫特别代表的通报。我欢迎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阁下出席今天的会议并发言,也认真听取了亚赫亚卡女士的发言。  

  近期,塞尔维亚发生严重洪灾,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人员表示慰问。中方愿根据塞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主席先生,  

  中方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合理关切。中方认为,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方式是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通过对话和谈判达成当事方均可接受的方案。  

  当前,科索沃形势总体平稳,科索沃问题当事双方继续开展对话,取得一些积极成果,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我们鼓励双方坚持对话和谈判,克服困难和挑战,积极落实已达成协议,切实保护各族裔合法权益,解决好流离失所人口问题,让人民共享和平与发展成果,共创美好生活。  

  妥善解决科索沃问题,建设多族裔和谐共存的科索沃,事关巴尔干乃至整个欧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中方鼓励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在扎里夫特别代表领导下,继续履行安理会授权。我们希望联科特派团、欧盟法治特派团、驻科国际部队等国际存在根据各自授权,加强协调与合作,继续为科索沃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