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安理会表决地中海非法移民问题决议草案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5-10-09 06:16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主席先生,

  中方对安理会刚刚通过的地中海非法移民问题第2240号决议投了赞成票。

  中方理解地中海非法移民问题的严重性及紧迫性,希望本决议的通过有助于妥善解决地中海非法移民问题。

  我们希望会员国全面、准确执行第2240号决议,切实尊重当事国主权、独立及领土完整,以挽救无辜生命、维护人的尊严为首要任务,并恪守相关国际法准则。

  非法移民问题成因复杂,国际社会应综合施策,重在解决极端贫困、社会动荡、武装冲突等根源性问题,同时要尊重当事国意愿,与区域及次区域组织保持沟通协调。我们欢迎有关国家为此作出更大的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