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邢继盛参赞在安理会表决联利支助团授权延期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22-07-28 21:37

主席先生,

当前,利比亚政治进程正处于关键时期。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和最高国家委员会就选举的宪法基础问题达成不少共识,但仍未形成最终协议。在此背景下,中方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对联利团授权延期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

联利支助团团长兼秘书长特别代表职位已经空缺了半年多时间。决议再次要求尽快任命利问题特别代表。尽快任命特别代表有助于恢复联利团全面履职、增强联合国斡旋能力,也有助于为联利团今后获得更长时间的延期创造条件。中方支持来自非洲国家的人选担任特别代表,希望遴选和任命工作加快取得进展。

利比亚问题延宕11年多,加强对话、实现和解有助于为利政治进程营造良好氛围。中方支持决议纳入关于包容、全面的国家和解进程的内容,希望利各方执行建立信任举措,赞赏并支持非盟为利和解进程提供积极支持。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