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戴兵大使在安理会审议国际刑事法院涉苏丹局势时的发言

2022-08-25 14:11


我感谢卡里姆·汗检察官的通报,欢迎苏丹代表出席今天的会议。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部族冲突时有发生,苏丹政府为此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作出不少努力。国际社会应当向苏丹政府提供建设性支持,解决《朱巴和平协议》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资源短缺等困难,帮助苏丹政府加强能力建设。安理会制裁措施严重限制了苏丹政府安全能力,应当根据形势变化予以调整和解除。中方希望安理会第2620号决议关于在8月31前就制定调整苏丹制裁基准的决定得到执行。有关基准要明确、清晰、可行,不能超出达尔富尔问题,更不能成为向苏丹施压的政治工具。

我愿重申,中方关于国际刑事法院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注意到国际刑事法院和卡里姆·汗检察官在涉苏丹局势方面所做工作,一贯主张国际刑事法院严格遵循补充管辖原则,切实尊重苏丹国家司法主权,希望国际刑事法院根据安理会决议采取的行动有助于苏丹实现长治久安。我们注意到卡里姆·汗检察官目前正在苏丹访问,苏丹政府提供了积极支持和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