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李保东大使在安理会表决定居点问题决议草案时的解释性发言

2011-02-18 22:53
 

(图片:新华社 申宏)

  主席女士,

  中国对阿拉伯国家起草的以色列定居点问题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我们对建议草案未获通过深感遗憾。

  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民族权力的正义事业。

  当前,以色列继续修建定居点,成为影响巴以互信和阻碍双方恢复和谈的主要障碍。

  中国坚决反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包括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修建定居点和隔离墙,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当要求。

(图片:新华社 申宏)

  中国一贯主张巴以双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等基础上,通过对话与谈判化解分歧,最终实现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两个国家和平共处。

  中国支持安理会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也希望即将举行的中东问题“四方机制”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动打破中东和平进程僵局。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