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4-08-28 05:33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我感谢费尔特曼副秘书长的通报。

  中方对乌克兰东部地区武装冲突持续恶化,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关注和忧虑。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均应保持克制,避免局势不断升级。

  中方已多次阐述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我不再一一重复。我要强调的是,乌克兰危机只能通过政治方式加以解决。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尽快实现停火,坚持通过政治手段推进乌克兰危机解决进程,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兼顾有关各方合理关切,实现各方的利益平衡。国际社会应推动有关各方用好各种对话和联络机制,加强接触,采取有助于建立互信的行动。中方支持任何有助于缓解局势、化解危机和推动政治解决的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